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会计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理论课堂(三)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来源: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如今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昂扬迈进,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党史既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彼此共同的灵魂根脉和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荣誉感,加深对党的了解,充分学习革命先辈们高尚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红色信仰,会计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14:00在腾讯会议举行第十期党校培训理论课堂(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雨嘉老师为积极分子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理论课堂。

讲起党史,孙老师首先点明学习党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孙老师说1921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年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孙老师对积极分子讲明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接着,孙老师按照党史的时间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的新文化运动、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中讲到我们国民是如何从愚昧的思想中惊醒,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逐步觉醒。接着孙老师又为积极分子讲述了党的历届重大会议以及当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局面,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加强了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同感。

孙老师希望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历史经验,体会前人的宝贵思想,拨开局势的迷雾,做到“以古鉴今”,为我们党和人民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陈国润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