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的学习-会计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理论课堂(二)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一文中指出,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全党同志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因此,着重学习党章发展历程,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为谱写历史新篇章筑牢有力根基。

为了让积极分子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了解,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充分意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且认真做好培养期间的入党事项。2022年11月12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办公室组织了第十期党校培训,在上午10:15-11:45由赖志成书记为新晋积极分子们开展主题为“党章的学习”的理论课堂。

课堂以党章为主题,从党章的四大体系到党章的第一个纲领,接着到党的五大里程碑等内容,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和条文以及党章的学习方法。同时赖志成书记重点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积极分子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

赖志成书记希望我们青年学习党章应坚持真学真悟,要带着问题学,让青年们对党章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为我们党和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林逸瑜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