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系创建于1993年5月。2017年5月升级为会计学院。内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系,并设有管理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金融会计和会计实验教学中心六个教研室。学院内设有“金融会计协同创新中心”、“ 会计创新与财务转型研究院”、“会计职业拓展中心”三个教研机构和“公司治理与流程管控研究中心”、“环境资源会计研究所”、“公司财务治理研究中心”、“招商引资与并购重组研究中心”四个研究机构;另设置会计学院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两个教辅管理机构。

会计学院现开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2585人。其中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为我校开设的第一批本科专业。会计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并于2019年获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立项;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并于2020年获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立项。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全院拥有92名教职工,专职教师81人,行政教师11人,校内兼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9名,占比23%;副教授24名,占比30%;讲师及以下职称37名,占比47%。学院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34人,在读博士教师8人,累计占比53%。学院拥有众多“双师型”教师,其中包括注册会计师13人,高级会计师5人。多位教师荣获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南粤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等称号。

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立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要,结合人才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院内外资源优势,为社会提供了一批又一批“好用、顶用、耐用”的应用型财经人才,在业界树立了“市场认可、家长满意、学生成长”的良好口碑。多年来,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统一,教学改革和专业发展的统一,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于2015年开设ACCA创新实验班,2018年开设CMA创新实验班,累计培养学生600余人。会计学实验教学中心属省级示范中心,学院先后创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教学实践基地、广东金融互联网+就业实训基地、广发银行广交会展金融服务基地、财税专业实践综合大平台(中审中环、普华永道、瑞华、德勤)等20余个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众多专业实习实践机会。

学院教师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两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省级教学比赛奖三项,校级教学比赛奖多项。《管理会计》课程获广东省省级一流课程立项,《银行会计学》、《成本会计》、《会计学原理》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形成了管理会计方向、智能会计方向、金融会计等特色方向课程群。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财政部重大科研项目等研究课题。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研究成果得到学界认可。学院教师积极从事社会服务工作,承担多项横向研究课题,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会计学院作为为中国会计学会、广东省会计学会、广东省审计学会的会员与理事单位,为我国会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