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概况

2004年升本以来,会计系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财政部重大科研项目1项,广东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人文社科项目11项、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50多项,横向科研课题在数量及经费方面大幅度增加;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650多篇,获校级以上各类教学科研奖40多项;近年来每年出版学术专著2-3部。

系内组建了“现代财务与会计研究所”、“公司治理与流程管控研究中心”、“会计与金融发展研究所”等三个非建制研究机构,以此为依托形成科研团队,凝聚科研方向,增强了科研的针对性。

推荐教师加入了中国会计学会、广东省会计学会、广东省审计学会等专业学术组织,初步解决了“入会、入流”问题。加强了对外学术交流,每年均派出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达8-10人次,提高教师在“业内”、“圈内”的影响力。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