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流程及积极分子考评注意事项-会计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理论课堂(四)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来源:

党在长期发展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需应当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还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求严格;因此,在发展党员时,严格程序是保障,程序严,质量才优。发展党员要严格程序,但是要防止繁琐主义。在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方面要防止层层加码,使发展党过于繁琐。因此,要深刻理解每道程序的意义和作用,不要为了履行程序而履行程序,要做到程序性要求与实质性要求有机统一。

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和纪律方面教育,端正入党动机,2022年11月12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办公室组织了第十期党校培训,在下午16:30-17:30由卢倩怡老师为新晋积极分子们开展主题为“入党流程及积极分子考评注意事项”的理论课堂。

微信图片_20221121153414

课堂以入党流程为主题,讲述党培的目的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强调主动记录、积极配合、认真严谨的态度。为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中5个大的阶段和25个具体程序,其中重点强调了预备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的填写,以及不得复印。

老师的讲解让积极分子们在课堂中了解到这一系列的培养是为了端正入党动机,充分意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且认真做好培养期间的入党事项。积极分子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杨晓婧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