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ACCA创新实验班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 11月7日晚,2019级会计学专业ACCA创新实验班专业教育大会在校本部7栋801教室隆重召开。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马鹏教授、ACCA创新实验班工作小组组长陈茜老师、2019级ACCA创新实验班辅导员谢龙友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院长文芳教授热烈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会计学专业ACCA创新实验班大家庭的成员;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鼓励同学们利用良好的学习资源,结合自己的发展定位,勤学习,多思考,早日成为具有扎实专业能力、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副院长马鹏教授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构建了大学生活的现实图景;并提出了“基于大学生持续成长维度的财务“人”能力模型”;希望同学们能加倍珍惜进入ACCA创新班学习的机会,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长为高价值的应用型财经人才。两位教授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文芳院长和马鹏副院长为“ACCA年度优秀学生”进行颁奖。“ACCA年度优秀学生”是ACCA官方从全国各高校ACCA方向班的在校学生中选拔全球统考、校内成绩和校内活动等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嘉奖。本年度全国各高校共评选出332名学生,我校共3名同学入选,分别是:2016级陈楚琳同学、翁琳纯同学、2017级刘璐同学。以上三位同学以优异表现展现了广金ACCA学生的风采。最后,“ACCA校园大使”何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ACCA官方在高校里举行的各大活动情况;2017级创新实验班优秀学生代表、已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的张高哲同学和“ACCA校园大使”、已通过10门全球统考课程的盛子纯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强烈,对未来的ACCA学习生涯充满了期待,对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会计人才充满了信心。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