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11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学生专业教育大会在肇庆校区隆重召开,文芳院长、马鹏副院长、舒利敏副院长、赵剑锋主任、易茜主任出席了会议。2019级全体同学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肇庆校区辅导员张一江老师组织并主持了专业教育大会。

 大会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院长文芳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同学们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文芳教授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大学生活、专业学习、人生目标的看法;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勤于思考;做一位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副院长马鹏教授从如何开启大学生活、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如何用好大学资源、如何做职场不倒翁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构建了大学生活的图景;并根据多年教学及管理经验,首次提出了“基于大学生持续成长维度的财务“人”能力模型”。随后,副院长兼审计系主任舒利敏博士、财务管理系主任赵剑锋博士、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易茜博士分别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和辅导,和同学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鉴于同学们高涨的参与热情,会议持续将近三个小时,才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2019级学生专业教育进行了新的尝试,通过“大会+分会”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通过大会进行整体教育,然后分三个会场分专业开展专题教育。从结果看,本次专业教育大会持续时间长,教育效果好;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反响强烈,实际收获大。本次专业教育为2019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展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5EBFB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