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11月5日中午,会计学院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卢乐君老师主持,副院长马鹏教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老师还有班主任谢龙友老师,南粤优秀教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茜老师,学院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科获得者陈晖丽博士。

 首先,2016级林贤杰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写作宣誓。马鹏教授随后做了《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的报告。马鹏教授首先从人才培养环节、学历学位要求、科研能力培养、学习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学院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说明。并依次对文献检索、文献阅读、论文选题、论文开题、论文撰写、论文答辩等写作环节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在此基础上,马鹏教授引用会计名家、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的语录对毕业论文写作要求进行了总结:“论文”是需要“论”的,撰写毕业论文要有论题、理论、论据、论证、结论等要素。

 最后,马鹏教授要求同学们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主动、认真、勤于思考;要善于和导师沟通并尊重导师;要独立完成论文、杜绝抄袭。并对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新要求和新变化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最终都能提交一份自己满意、导师认可的毕业论文并顺利通过答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535CE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