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11月4日下午,我院新进教师说课比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文芳院长出席了说课比赛,并对参与说课的老师进行了现场鼓励,学院督导马鹏教授、舒利敏副教授、易茜副教授担任了说课评委。参与说课的二十余位新进教师分别从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及反思等多方面展开论述,说课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

 新进老师们在说课过程中充分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饱满的教学热情。具有博士学位的新进老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熟练的授课技巧,对说课的整体把握准确到位。一方面说明提高学术水平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根本途径;另一方面说明应用型人才培养离不开学术能力方面的训练,优秀博士的加入将会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硕士学位的老师普遍比较年轻,大部分是应届硕士毕业,第一次走上讲台。虽然对所授课程内容的整体把握有待提高,但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热情饱满;硕士老师大部分有海外留学背景,有想法,有活力,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方面优势明显,深受学生喜爱。如果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将逐步成长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

 最后,马鹏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说课表现和授课能力,同时也指出了说课中存在的问题。马鹏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投入本学期教学工作,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做出了贡献。马鹏教授表示,学院已经出台了新进教师帮扶方案,今后将持续努力,不断提升新进老师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7BB5E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