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党程序读懂百年大党活力——会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来源:

马克思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既取决于党员的数量,更取决于党员的质量。经过百年历程,今天我们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形成了一套非常规范和严密的发展党员程序。也有许多国外研究者表示,这个过程“繁琐”且“耗时”。党员发展的程序,之所以要这么严格,就是为了把真正优秀的人挖掘出来、吸收进来,确保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2021年11月6日下午15:35,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以“从汝当程序读懂百年大党活力”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卢倩怡领学,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课程伊始,卢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卢老师强调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党史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不仅仅是一个共产党员,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努力做到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认真学习入党程序,深刻理解每一个程序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协助我们理解一个共产党员自我修养的途径。

通过卢倩怡老师的清晰讲解以及生动具体的例子,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流程有了基本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入党积极分子在课程中一步一步地走近党,一步一个脚印,帮助他们清楚认识自己未来如何努力与发展,并且进一步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入党程序的过程中认真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初心是什么以及未来如何规划。

入党程序的讲解虽简单但却深刻地让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未来的每一步都十分重要,在课堂结束后的采访中,入党积极分子也提到虽然现在还未成为正式党员,但未来会肩负责任,担当使命,扛起民族复兴使命的大旗,成为正式党员后会更加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9日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