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来源:

万物追源溯根,中国共产党也有其“源”和“根”。我们要正视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正本之“源”和茂叶之“根”。

2021年 11月6日14:30,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炳涛博士为我院新晋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马炳涛博士以《觉醒年代》这一近期广为好评电视剧引入,又讲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使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紧接着,马老师从初心和使命、历史复兴之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作为领风者的社会存在和社会价值。马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和适当的互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和伟大、在认识党史的过程中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同时坚定入党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们将铭记党史党恩,面向未来、面对挑战,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奋斗。

作为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希望我们都能铭记马老师在课堂中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箴言。因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会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9日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