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谈初心,正动机——学党史,谈初心,正动机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全党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2021年11月6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早上8:30-10:4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英杰书记为我院新晋入党积极分子讲述题为“学党史,谈初心,正动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课堂开始,曾书记首先领导大家学习了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会议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曾书记指出,我们学习党史知识,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先知道我们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课堂上曾英杰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怎么入党”以及“入党前后怎么做”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主题,并且告诉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到初心不改。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有多少党员的挺身而出,才造就了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从曾经的抗日斗争到如今的防疫斗争,有无数的党员保持初心,迎难而上。曾英杰书记将“修身立德,端正动机,知行合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二十个字作为对积极分子们的要求,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迎难而上,做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于天娇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