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话筒挑战——会计学院第三届主持人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会计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建设,提升会计学子的思想觉悟和综合能力水平,培养紧跟时代节奏、有思想有能力的新时代人才,同时为我院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由会计学院艺术团主办的第三届主持人大赛之“争锋金话筒,挑战主持人”决赛于2021年11月22日19:00在北阶103隆重举行。

会计学院党总支赖志成书记、会计学院教授包强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晋芳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刚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卢倩怡老师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会计学院15级艺术团团长尹明东、现任团总支常务副书记梁栩莹、现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泽缘、现任新闻中心主编李秀萍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场比赛共分为两轮——创意栏目主持与时事评论。

创意栏目主持

第一环节共分为三组,选手对选定的专栏进行主持,表述时间在四到六分钟。

许宁同学在音乐栏目《听歌“识”曲》中,引用《明天会更好》的两句歌词回忆往昔,表达“明天会更好”的期望。覃斯佳同学带来电影栏目《佳片有约》,讲述了电影故事《少年的你》,并愿会院学子“待世界以歌,归来仍是少年”。

郑更锦同学的人文科普类栏目《名人堂》,讲述了波兰音乐家肖邦的生平事迹,展示出伟人对故国山河的热爱。赵乐乐同学带来动物类栏目《爱宠百科书》,以新颖的角度剖析虐待动物的社会陋象,希望留住爱宠带给人的幸福。

刘奇同学带来美食类栏目《食刻有你》,介绍火锅的由来以及特色种类,主持过程中生动模仿开盖声,为大赛增添了几分轻松愉快的气氛。朱家德同学奉上新闻类栏目《聚焦》,解析汶川地震时期教师范美忠遇险不顾学生安危而引发社会热议一闻。李茵怡同学带来文艺类栏目《山海·奔赴热爱》,歌颂眼科医生陶勇“天下无疾,医护卸甲”的热忱医者心。

拼图

时事评论环节

第二环节为时事评论环节,选手在获得题目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准备时事评论。

不同的新闻事件,聚焦不同的社会热点问题。七位选手各抒己见,结合时代背景,通过生动、鲜明的例子论述自身观点与思考。

许宁同学借“苏神”—苏炳添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百米半决赛中振奋人心的表现,称赞如今的“中国速度”,并坚信中国健儿未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覃斯佳同学评述气候灾害及其相关影响,并深度讲解碳排放知识,最后用数据说明中国正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 图片1

郑更锦同学评“东北限电拉闸”,他强调:唯有尽快调整能源结构配置,才是破局点。赵乐乐同学揭示长津湖票房背后的成功缘由,呼吁大家要重视电影背后的抗美援朝史事,勿忘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

三 四

刘奇同学浅谈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背后原因,并理性论证国家监管机构下存在一把公正的斧头。朱家德同学认为孟晚舟女士回国事件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和表明了中国捍卫本国公民权利的坚定立场,“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

五 图片2

李茵怡同学就“双减”政策提出自身见解—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现今的中国需要良好的教育模式,只有“把蛋糕做大”,才能让更多家长放下焦虑。

七

精彩点评

在选手们精彩的主持之后,现场评委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评价和建议。

王刚老师坦言:选手们的选题有深度,主持有感情,让观众有代入感,但需注意多用肢体语言来表现个人形象;卢倩怡老师指出:选手们要注意谨慎选题,准备过程中要学会做减法、挑重点。张晋芳老师点评:选手要有张扬的表现力,多学会在内心构建思维导图能够摆脱忘词的尴尬;包强老师点评:作为广金的学生,要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站在新角度更深入地思考。

赖志成书记总结:本届选手水平都很高,在选题上能够反映政治时事,顺应“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时代使命,愿今后会计学院的学子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向优秀毕业生学习,锻炼就业竞争力。

书记致辞

获奖揭示

在欣赏会计学院舞蹈队的表演《crazy over you》和话剧队的趣味小品《上学那些事》之后,比赛结果也最终出炉。

话剧队表演 舞蹈队表演

本次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是覃斯佳同学,二等奖获得者是赵乐乐、李茵怡两位同学,朱家德、刘奇、许宁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郑更锦同学荣获优秀奖。

祝贺以上同学!

颁奖

本场比赛,选手们以机敏才智征服全场,言之有物、闻之有韵;以赤子之心为梦发声,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展现了会计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至此,第三届会计学院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在展示会计学子个人风采的同时,也聚焦2021年时事热点。对创意栏目的主持和时事热点的点评,更是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坚守初心,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比赛合照

(新闻中心记者部李凯航)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