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中梦想,共筑美好明天-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雏鹰班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来源:

金秋十月,走在校园大道中,清凉的秋风送来了丹桂的清香。会计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集齐了七大组织的干事们,同时也有幸邀请到了赖志成书记、卢倩怡老师、王刚老师、何进江老师和黄雄杰老师为我们授课。为期两天的干培活动可谓是干货满满,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次干培的那些精彩瞬间吧!

培训班开训仪式

赖志成书记为我们开启了干培的第一课。书记首先祝贺新进干部们正式加入会院的七大组织,接着强调了要明晰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去”。表示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培养干部精神,在学校树立榜样,用正能量影响身边的同学。

大学生涯规划

大二这一年,会院的同学们从校区回到本部,对校园的生活、学习还存在着诸多不适应,对未来这三年的规划还存在着些许迷茫。在这节课中,何进江老师解答了我们的许多困惑,并写下了一句话:“学生干部的锻炼意义远大于工作本身”。大学生涯很短暂,老师的引导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此外何老师还鼓励我们定下明确可行的目标,并将其分解到具体方向,同时在精神、格局、担当、能力、品格等方面,努力完善自己。

大学生礼仪

卢倩怡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大学生礼仪课程。

礼即“重礼”,也就是态度。仪即“有仪”,也就是言语、仪态、仪容。

卢老师教导我们应当克己复礼,在尊重他人的同时也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同时,她还为我们列举了许多真实生动的例子,与台下的同学们一起模拟了各种场合的礼仪问题,大家都收获颇丰。

学生组织介绍

在这一课,王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校级组织及其基本结构、主要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学校的各级组织。同时,老师对我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精细节,通业务,致高远,得大成。希望我们有志,有识,有胆,“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识则天外有天,不会井底之蛙,有恒则万事竟成。” 最后王刚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对我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公文写作培训

黄雄杰老师为我们上的这一课,让我们系统地了解到写作的概念,以及公文的本质——正式场合下的文字沟通方式。同时列举了许多有趣的例子便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从基本原理到实践技巧,从主旨结构到标题序号等细节,每一节都让我们收获满满。

素质拓展活动

第二天的清早,我们来到了系办篮球场,参加趣味满满的户外活动。场上欢声笑语,各小组队员齐心协力,勇闯难关。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各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励志电影观看

电影《革命者》讲述了从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的革命事迹,以及在他引领下的仁人志士、革命先驱投身于马克思主义伟大事业的故事。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都湿了眼眶,沉浸其中。电影中北大青年的凛然正气和爱国精神让我们无比动容,曾经的爱国青年们一身浩然正气,如今的我们更应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

团队风采展示暨结业表彰典礼

当晚,培训活动进入尾声,各小组精心排练表演曲目,在演出中展现出他们自身的独特风采。现场的气氛被完全调动起来,掌声连连。朗诵、歌舞结合等形式更是让同学们连连赞叹。最后,七大组织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表讲话,并对我们寄予了期望,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语

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大家都收益颇丰、深受教育。本次的干部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也让各组织之间的干部们更加熟悉、了解彼此,对我院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每位会院的干部都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学生干部精神,努力让我们会计学院的明天变得更加的美好、闪亮!

(新闻中心记者部余芝琳)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