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论文挑战,创职场辉煌——会计学院15级毕业生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地解答15级各毕业班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困惑,10月18日周四下午四点,会计学院于南苑图书馆6-402课室正式召开了15级毕业生动员大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张绍图处长、我院赖志成书记、黄锡榜副书记、陈茜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王刚老师的主持下,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台主讲的是陈茜老师,她为毕业生们讲述的主题正是大学四年里最重要的课题:本科毕业论文该如何写作?

在指导的开始,陈茜老师从总体上阐述了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以及好处。她表示:毕业论文作为对大学四年专业素养的综合考核,它能通过撰写途中收集整理材料;调查样本分析;以及检索文献资料等过程,培养我们的初步科研能力。而从细节上分析,陈茜老师又详细地为15级毕业生们讲解了撰写毕业论文的五大要素: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正文,文献查阅以及论文系统的操作。

接下来,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张绍图处长分析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就业形势。首先,张处长带领同学们回顾广东省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情况表明: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相对于2017届有所增长,但平均薪酬水平却下降了。对此,张处长直言“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紧接着,张处长就“当前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求职意向与心态、当前我校就业市场、广东省就业政策”四个方面的变化情况做了详尽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早规划、早定位、早行动,多网申、多磨练、多收获,签约要想好,违约需慎重。

动员大会的最后,赖书记上台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毕业生抓住秋招的大好时机,多主动出击,利用好本校资源找到自己如意的实习单位,顺利度过最后的大学生活。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班学生的关怀的体现。会议旨在指导同学们如何完成毕业论文,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现在的就业形势,扫除就业盲区,少走就业弯路,为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打一剂强心剂。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断,更要胆大心细。愿会计学院15级毕业班同学旗开得胜,前程似锦。

 

167D0

undefined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