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互联网+”院级线上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来源: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线上路演开始

4月22日,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线上路演在腾讯会议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此前时间里,几十个队伍参与了创业创新指导中心组织的院级初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互联网+”院级决赛。

介绍与会领导、来宾、创业团队

决赛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会计学院党建中心、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王刚老师,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卢倩怡老师,上届“互联网+”优秀选手夏汇源师姐、冼丽仪师姐和翟咏晶师姐担任本次路演的评委。

路演流程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路演所有参赛队伍的出场顺序都是由各队抽签决定的。路演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团队陈述,时间为5分钟,在第4分钟时我们将在评论区提醒,超时扣分;第二环节为评委老师自由提问和总结,提问和回答时间总计不超过5分钟;第三环节是抽奖环节,同时由工作人员统计所有参赛队伍的最终总分,对于分数相同的作品,由评委老师投票确定名次。

获奖结果

本次“互联网+”决赛中,有两个小组荣获金奖、三个小组荣获银奖以及四个小组荣获铜奖,还有多个小组获得了优秀奖。取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小组有现金奖励和奖状,同时还会被推荐参加校赛,与全校的优秀参赛选手们再决一高下;取得优秀奖的小组也会获得奖状。

总结

本次大赛每个创业团队都具有各自的创新性,例如启明星计划的落脚点跟以往一直关注的留守儿童不同,而是关注流动儿童;大学生团建一条龙的出发点是为团建破冰服务等,各个创业团队都有自己的亮点。

王刚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提倡各创业团队和指导老师再次进行系统完整地讨论,补充申报书,让申报书更完整。同时老师也指出,只有项目切切实实落地,才具有实在意义。卢倩怡老师总结发言时指出各创业团队要考虑创业项目的落实性,首先要能够完全熟悉项目,然后才能更好地去落实项目,服务社会。同时老师也说到,一直以来会计学院的创新项目都做的很好,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为会计学院更好地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