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7-04 点击数: 来源:

新闻中心,2007年由4位师兄师姐白手起家创立,发展至今已经有几十人的队伍,走过了绮丽璀璨的6年旅程。

新闻中心正处豆蔻年华,无处不散发着朝气蓬勃的气息。她时而柔肠九曲,满腹诗情;抑或意气风发,挥斥方遒。这里可以是诗人的黄鹤楼,也可以是艺术家的罗浮宫,更是属于每位同学的百家讲坛。只要你有活力有想法,新闻中心将是你展示自我的舞台。

新闻中心也很成熟,短短六届学生,为中心争取了众多荣誉。中心至今已出版40期系报,两份特刊(《寻找失落的印记——老三多轩》《旖旎岭南,如歌印象——岭南印象园》),一期合刊(《一期一会》),两份会计学院新生千日成长指南(《财经学子千日成长指南》《会计学子千日成长指南》),新闻中心还举办了征文比赛,牵头三大媒体中心联谊等。会计学院新闻中心以成熟稳健,亲近学生,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打响了品牌,赢得师生的青睐,是公认的最优秀的系别媒体中心。

新闻中心每个月都有常规系报出版工作,有采访、写稿、摄像、外联、网络编排等日常工作,不乏培养写作兴趣和技巧、锻炼才识和胆识、提高素质和修养的机会。

在新闻中心中,有三大部门:外宣部、编辑部、美工部。

外宣部:参加校内系列事件、人物的采访报道;与校内其他组织机构协调沟通,负责与外界的工作交流以及活动策划;沟通联系赞助工作。

编辑部:主要负责报道学校新闻事件,与外宣部协调完成一些重头文章和深度采写,负责稿件的审阅批改和会计学院报的编辑及出版工作。

美工部:主要负责会计学院报的排版工作,协同编辑部做好院报的编辑和出版工作,同时负责新闻图片的拍摄、整理及修改;做好系网的更新工作以及视频的制作。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