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四十二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来源:

11月18日19:30-21:00,第四十二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及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论坛邀请到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主题为“拓展和深化公司财务理论研究”的专题讲座。

2181237709e17ce0fa6af3cd8e01383

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秦格教授主持,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自力教授、教师发展中心邢哲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茜副教授、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屏幕截图(56)

在讲座中,魏明海教授首先指出学术研究选题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然后从公司金融领域的前沿探索、公司财务理论研究话题的寻找、公司财务理论研究中的批判性思维、在研究的不同阶段认真写篇规范性论文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魏明海教授创新性地提出公司财务理论研究的“一轴六面”,构造了公司财务决策的“魔方”,以点、轴、面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勾勒出整个公司财务理论的逻辑框架,为今后财务理论研究指出了全新的、可能的研究方向。魏明海教授高屋建瓴的思路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角。

屏幕截图(67)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积极向魏明海教授请教学习,魏明海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论坛内容聚焦,主题鲜明,为我院师生在学术研究上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屏幕截图(82)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