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15:00-17:30在腾讯会议召开“会计学院2022年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第三届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第四届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中华教授,第四届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饶品贵教授,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浙江工商大学黄溶冰教授分别就我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方案三项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本次研讨会由副院长秦格教授主持,副校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副院长赵剑锋副教授、汤四新教授、许崴教授、杨书怀教授、甄丽明副教授、周静怡博士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64232e81c5b17f961d4f593b6c000dc

研讨会上,副校长易行健教授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希望借此机会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建议,助力我校会计学科高质量发展。随后,舒利敏副院长、赵剑锋副院长和秦格副院长分别汇报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方案。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针对三项汇报内容,围绕专业学科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产教融合、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会计硕士学位点建设和审计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指明了方向。

最后,秦格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诚挚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会计专业学科建设的指导和帮助。本次研讨会在与会专家和老师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