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四十一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来源:

10月11日14:30-17:00,会计学院、科研处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十一期会计博士论坛在会计学院会议室1515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会计学院与《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金融经济学研究》主编李华民教授、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山副教授和《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编务黄颖老师就期刊审稿流程及投稿注意事项、外审专家审稿的关注点等话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主持,副院长秦格教授以及蒋华林博士、胡艺泽博士、李亚超博士等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IMG_20221011_143418

会议现场

在本次论坛上,黄颖老师首先以编辑部编务的视角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金融经济学研究》的审稿流程以及论文写作的细节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期刊的审稿要求。金山副院长接着介绍了《金融经济学研究》及其他经管类期刊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向《金融经济学研究》的“国家金融学”专栏积极投稿。李华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审稿经验,就论文写作中常见的误区及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向老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从外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外审专家审稿的关注点。

IMG_20221011_153802

三位专家进行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三位专家同与会老师就实证数据的时效性、外审意见回复、论文篇幅控制、政策建议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尽解答,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最后,舒利敏副教授对本次会计博士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对三位专家莅临本次论坛进行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本次会计博士论坛在老师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