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四十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29日19:30-21:00,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第四十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学院老师就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我院研究生们积极响应,蔡承航、邝岚、周凯涛等17人提交了开题报告。本次论坛分为四个腾讯会议场举行,分别由陈泽艺博士、吴冬梅博士、甄丽明博士、蒋华林博士主持,学院陈见丽、杨书怀、胡挺、周静、温雅丽、席晶、何漪漪、周静怡等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

P1

      参会人员

学院老师针对研究生开题报告所存在的问题,从选题的合理性、内容安排、假设逻辑以及可能的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并建议研究生的论文需要在边际贡献上下功夫,在论文形式和格式上要尽量完善,研究目的要清晰、行文要规范,避免口语化表达等。

P2

论坛过程

P3

最后,四位主持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研究生坚持广泛阅读文献,学会总结和归纳,虚心吸取和接纳点评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能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总结

虽然,此次论坛是线上举行,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学生和老师能够进行良好的讨论。这有助于我院师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氛围。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