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校企联合培养,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广东金融学院倡导“面向职业世界”的人才培养理念,2010年5月18日与七家知名企业签订联合培养金融人才框架协议,而会计系主导的“民生银行学习班”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联合培养项目。根据民生银行对财会类本科生的用人要求,会计系协同民生银行面向全校选拔品学兼优的大三学生,并举办“民生杯银行业务技能大赛”考察学生速打传票、点钞、五笔输入等基本业务技能,经过多轮淘汰筛选出28位学生组成“民生银行学习班”。目前,该班学生正处于“3+1”联合培养的最后一年,学生们被派往民生银行的多个岗位进行实习,并接受民生银行一系列岗位培训课程,业务实践能力获得长足的进步。此外,会计系根据职业培养需要,有针对性地集中为其开设五门课程,以增强学生就业的适应能力。联合培养项目一方面为毕业生创造了实习机会,这一实习机会很大几率将能演变为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将企业职业培养的经验引入校园教育,长此以往,教师们的实践教学能力也会获得显著的提升。

  除联合培养项目外,与会计系长期合作的挂牌实习基地有:交通银行流花支行、南方电力集团财务部、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冠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国策税务师事务所。每年能接纳近百名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实习。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