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努力提升综合训练效果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会计系本科毕业生规模年年递增,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越来越重。为此,我系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包括系内专业教师、校内其他部门相关专业特聘指导教师、外聘教师等共同组成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团队,保证指导教师与指导学生数量之比小于等于10,令学生从选题到开题,从结构设计到内容充实,从初稿到终稿,自始至终有教师指导和帮助,提升学生通过毕业设计(论文)创作与撰写,实现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的。会计系2011届毕业生565人,双学位毕业生约200人。基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量安排指导教师数量与结构见附表。

  响应教育部关于通过毕业设计多元化改革,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的指导精神,遵照我院《关于开展201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会计系自2007级本科生开始,推行本科毕业设计多元化,旨在促进本科生毕业实习实践与毕业设计相结合,提升毕业设计质量,增强本科毕业前期综合训练的效果。

  围绕毕业设计多元化,我系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及管理文件,具体包括:

  1.《会计系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方案》

  2.《会计系毕业实习工作报告撰写规范与评分要求》

  3.《典型财务案例分析报告撰写规范与评分要求》

  4.《毕业论文撰写规范与评分要求》

  5.《会计系学士学位毕业设计答辩方案》

  该套毕业设计方案,突出毕业设计与实习实践相结合的指导理念,要求毕业设计理当成为学生毕业前综合训练及实习的一份总结与升华。从而激励学生在综合训练和毕业实习过程中,深入思考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习工作中发现和存在的困难,或是利用所学创新创意构建一个符合现实经济需要的虚拟公司或项目。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