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三十六期学术活动:高层次项目申报书审读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来源:

2月17日下午14:00-17:00,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第三十六期“会计博士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高层次项目申报书审读”。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中山大学高级学术主任张俊生教授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进行答辩式审读。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9位报告项目申报书的博士教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电视游戏的萤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蒋华林博士、陈泽艺博士、周静博士等9位博士教师分别对其项目申报书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了9位申报人的汇报后分别对其申报书从研究问题及研究目标的提炼、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两位教授在反馈修改建议后,还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申报书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作了深入解答与交流。除了针对每一份申报书提出的具体修改建议之外,张卫国教授还建议申报人要重视对研究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特色和创新点的提炼与打磨;张俊生教授则建议申报人注意研究的“三性”,即问题的重要性,研究视角的稀缺性以及研究场景或数据的独特性。

最后,院长文芳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对两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此次论坛活动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两位专家在论坛上的透彻分析不仅为申报项目的老师提供了新的改进方向,增强了申报信心,也为所有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Word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