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三十五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来源:

11月16日上午9:00-12:00,会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十五期“会计博士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高层次项目选题论证及申报书审读”。论坛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华南理工大学会计系主任万良勇教授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高层次项目进行选题论证和申报书审读。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舒利敏博士、吴兰等7位汇报人及其他博士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研讨。

论坛研讨中,吴兰、陈泽艺、胡艺泽、姜艳凤、蒋华林、温雅丽、何漪漪等7位博士教师分别对其拟申报项目选题或申报书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在倾听完每位老师的汇报后从选题的新颖性及选题价值、研究内容及研究设计的合理性、创新点及研究贡献的凝练、摘要写作、关键词选择等方面对7位老师拟申报项目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均强调,国家自科项目申报立意要做到顶天立地,既要触及理论前沿并有所突破,又要立足现实需求。

本次论坛在两位专家精彩点评引领的讨论下完美落幕。无论是两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还是会上大家思想碰撞的学术火花,都让到场的老师们得到学术和视野上的提升,更为拟申报高层次项目的老师们后续写作和修改申报书提供了新思路和修改方向。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