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三十二期~三十四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来源:

 

9月17日19:00~21:00,会计学院第三十二期、三十三期、三十四期“会计博士论坛”于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三场论坛分别由温雅丽博士、吴冬梅博士、陈泽艺博士主持,20级研究生徐宏韬、何祥杰、陈梓伟等12人作了论文报告,赵剑锋、廖菁华、甄丽明、张镒、杨书怀、胡挺等12位博士教师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点评,学院教师及20级、21级研究生约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会上,点评老师们指出了报告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典型的问题包括研究目的不明确,文献综述与题目契合度不高、研究设计的科学性和逻辑性有待加强,表述过于口语化,参考文献不够权威等,由此建议论文作者进一步明确研究目的、继续梳理好文献综述、注意表达的学术化、多阅读权威文献等。论文点评结束后,三位主持人都对各自主持的论坛做了总结,三期论坛圆满结束,与会老师和12位论文报告人以及其他旁听同学都在论坛交流中收获匪浅。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