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二十六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12月2日下午14:30-18:00,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了第二十六期“会计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国家级项目审读。论坛邀请了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俊生教授与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饶品贵教授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8项国家级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答辩式审读。论坛由舒利敏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赵剑锋博士、财务处副处长秦格教授、陈泽艺博士等二十余位报告项目申报书和参与审读的教师以及部分校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财务处副处长秦格教授、陈泽艺博士、蒋华林博士、周静博士、温雅莉博士、刘锦怡博士、胡艺泽博士等人分别对其项目申报书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在各申报人汇报后分别就项目论证设计的核心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张俊生教授在点评中建议国家自科项目申报要重视选题的创新性、重要性和可行性;尤其是创新性论证方面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即紧扣国际理论前沿,“立地”则要立足于中国实践。饶品贵教授则建议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要紧扣国家战略,要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分析框架应把握重点,论证逻辑要清晰严密;文献综述要脉络清晰,有述有评,不要遗漏重要文献。两位教授的点评风趣幽默,提出的修改建议细致具体,所有与会人员在热烈的交流中获益良多。

63f68f94370165cb0df20c33bf17c93.jpg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