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二十七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2月28日下午14:00-18:00,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了第二十七期“会计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高层次项目审读。论坛邀请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和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囯坚教授两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8项国家级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答辩式审读。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马鹏教授、副院长舒利敏博士以及甄丽明博士等十余位报告项目申报书和参与审读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陈泽艺博士、周静博士、吴兰博士、刘锦怡博士等人分别对其项目申报书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申报人的汇报后分别对每一份申报书的选题依据、文献述评、研究内容与研究设计、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答辩式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建议。黎文靖教授在点评中建议国家社科项目选题应尽量以国家政策和社科指南为依据,要注重创新性和可行性,作用机制论证要逻辑清晰,研究设计要干净。郑囯坚教授则向申报人分享了自身在国家社科和自科项目评审中的关注重点和写作经验,强调研究对象界定要准确,课题论证应逻辑清晰有深度,并尽可能提高研究设计的透明度。两位教授在审读过程中还与申报人就课题论证中的难点展开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并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精彩全面的点评、认真细致的态度让所有与会人员在热烈的交流中获益良多。

新闻图片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