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二十五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来源:

10月26日晚19点,第二十五期“会计博士论坛”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会议主题为文芳教授及其研究生吴蝶、陈晖丽博士及其研究生王利彩、吴冬梅博士及其研究生温豪报告工作论文。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博士、吴冬梅博士、席晶博士、吴兰博士、陈泽艺博士和陈晖丽博士等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众多19、20级学生到会旁听。

吴蝶同学报告的论文题目为《金融科技的应用对商业银行的绩效影响》,该文深剖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对商业银行的影响;点评老师建议该同学注意表达方式要切题、改正创导机制的逻辑、并注意解决实证研究中的内生性问题。王利彩同学的报告题目是《我国融资融券制度与股价崩盘风险研究》,该文研究了我国的融资融券制度和股价之间的关系,与会的老师建议该同学写文章时注意介绍我国融资融券制度的背景内容现状,做研究时要使用最新的数据和参考最近的研究,并注意突出自己的创新点。温豪同学报告的题目是《信贷歧视、异地商会与企业融资》,该文研究异地商会和企业的债务融资,点评老师建议该同学可去掉信贷歧视,仅选择民营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并聚焦于企业债务融资,同时考虑债务规模、债务期限与债务成本三个方面,还可通过中介效应或交乘项检验异地商会对企业债务融资的影响机制。老师们充分的准备、认真细致的点评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