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二十四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来源:

10月26日下午15点,第二十四期“会计博士论坛”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陈见丽教授及其研究生吕航、舒利敏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张诗蓓、文芳教授及其研究生詹翔博报告工作论文。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博士、吴冬梅博士、刘锦怡博士、温雅丽博士、廖菁华博士和陈泽艺博士等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众多19、20级学生到会旁听。

会议开始,舒利敏副院长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计博士论坛在推动师生科研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以老师们的严格要求为动力,认真记录老师们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

接下来,吕航同学报告了论文《企业分拆上市动因及绩效研究》,该文从新的角度研究了企业分拆上市的原因及影响;点评老师建议该同学多一点注重动因与影响之间的关联、紧扣文章的核心问题即分拆对企业的影响、并完善开题报告的模型和变量。张诗蓓同学的报告题目是《绿色信贷发展对环保企业投资的影响》,该文分析绿色信贷政策对企业投资水平的影响机制,与会的老师建议该同学写文章时注意体现中介效应的理论基础,在报告中体现类似变量选择、模型设计等实证研究的过程,参考文献选择跟进最新的研究;詹翔博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区域金融发展对企业R&D投入的影响》,该文研究了不同区域的金融发展情况对企业创新投入的影响,点评老师建议该同学注重研究理论基础的权威性、在研究设计时注意体现影响途径,注重每个变量的精确衡量和数据来源。老师们认真而精彩的点评让与会的所有同学受益匪浅。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