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二十三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来源:

9月21日晚19点,第二十三期“会计博士论坛”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文芳教授及其研究生钟琦、吴冬梅博士及其研究生杨帆报告工作论文。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博士、周静博士、陈晖丽博士、陈泽艺博士、胡艺泽博士和高传伦博士等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众多19、20届学生到会旁听。

钟琦同学报告的论文题目为《财政补贴、地区竞争与地方财政可持续性》,该文从财政补贴与地区竞争角度考察地方财政可持续性的影响因素。吴冬梅博士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点评,赵剑锋副院长、何秀芝博士、刘锦怡博士、胡艺泽博士等老师对论文优化提出了建议,包括完善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的阐述、优化财政补贴和地区竞争的度量方式和论文的理论机制、对假设提出的过程进行更详细论述、考虑变量的内生性问题等。

杨帆同学报告的论文题目是《投资者关注、分析师报告和股价波动性》,该文研究了投资者关注与分析师报告对股价波动性的影响。周静老师对论文进行了系统点评,陈晖丽博士、陈泽艺博士、高传伦博士、吴兰博士等老师建议作者进一步梳理研究假设之间的逻辑关系、注意投资者关注与股价波动性关系中本地投资者关注与异地投资者关注的组间差异对比,优化理论部分的结构,注意相关结论措辞避免太过武断等。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