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斌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林斌

  职位:教授

  院系:中山大学

  个人简介:

  林斌,博士生导师,教授 。男,江西人,大学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系。曾在华东交通大学、四 川外语学院、长沙铁道学院工作和学习。1997年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8年底调入中山大学。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系主任,兼任广东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广东省会会计学会理事;《会计研究》特约编辑;《广东财会》编委。

  曾出版《论不确定性会计》等专著2部,主编《铁路多种经营会计》、《铁路企业纳税核算指南》、《现代企业会计原理》等专业书籍6本、参编教材10余本,在《会计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已主持或作为执笔者完成铁道部课题“铁路机车车辆企业经济承包责任制研究”、“公司制与相关财务会计问题研究”、“铁路会计教育改革”、和财政部课题“管理会计应用与发展典型案例研究铁路运输企业作业成本法研究”。曾获铁道部“火车头”奖、厦门大学“光华奖”、中山大学“安泰奖”、华东交通大学多项教学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多篇文章获省、部专业学会论文奖。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确定性会计理论与方法研究(2000-2003);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会计理论、方法与对策(2001-2003)

  广州市载特资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企业资源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01-2006)。

  目前主持的研究兴趣是: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披露;企业内部控制理论与实践;业绩评价与战略成本管理;ERP与会计整合、税务筹划等。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