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行建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樊行建

  职位:教授

  院系:西南财经大学

  个人简介:

  樊行健,男,1966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会计系,先后在湖南财经学院任工业经济系财务教研室主任、会计系副主任、科研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教务处处长、成人教育学院院长、湖南财经学院副院长,现任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1987—1988由国家公派赴原苏联列宁格勒财经学院留学,1994—1995由国家教委公派赴俄罗斯莫斯科财金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并应邀出席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召开的第三次国际信息大会。还先后到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澳大利亚高校、日本精算学会、美国高校考察访问。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15本,曾先后4次担任全国(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总行统编(规划)教材主编,多次获得学校、省部级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多项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有的被收入国际会计论文集。对本科生讲授过会计学专业全部主干课程。1989年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对研究生开设多门新课。曾被邀请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改革研讨会,作介绍苏联会计教育现状的报告,并提出会计学科体系改革方案。第三次赴苏(俄)留学进修和考察访问,在国外,用俄文撰写论文两篇,回国后先后写出有关莫斯科会计研究的论文10篇;在全面探讨会计学科体系改革的同时重点研究经济活动,分析学科的改革与建设,先后在《经济学周报》、《会计研究》、《财经理论与实践》等全国主要报刊上发表改革经济活动分析的文章20余篇,主编出版本学科教材6本,并多次应邀参加有关学术会议。

  指导专业:会计学

  指导方向:会计管理与财务经济分析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