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三十九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来源:

6月14日19:30-21:00,会计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与科研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九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经管类期刊的选稿偏好与《经济经纬》的审稿流程”,《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王怀民教授受邀参与会议并进行主题报告。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秦格教授、蒋华林博士、吴冬梅博士、陈泽艺博士等40余位教师及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副教授主持。

3

报告会开始之前,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和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分别对王主编光临会计博士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与会师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报告会上,王怀民教授从编辑视角为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经管类期刊的选稿逻辑以及《经济经纬》的审稿流程。王主编首先介绍了《经济经纬》的基本情况、创刊之路和审稿流程,随后重点对投稿人关注的投稿与编辑选稿逻辑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在选稿方面,王主编强调“论文不仅要有数据、有结论,更要有深入的逻辑分析”,好的论文大体有以下几个特点:选题新颖、逻辑缜密、论证有力和边际贡献高。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结束后,王主编同与会各位老师就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主编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令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最后,本次会计博士论坛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