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新入职教师期末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期末教学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马鹏副院长出席并主持研讨会。会计系主任罗书章教授、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易茜副教授、管理会计教研室主任陈晖丽博士、蒋华林博士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马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计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情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报告内容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罗书章教授从教学目标的层次分析、日常教学组织、教师个人理论结构组织,教学原理的教学难点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教学组织经验;易茜副教授从爱学生、爱教育、爱研究三个方面,做了《和我的职业谈一场“恋爱”》的主题分享,内容精彩充实;学术带头人陈晖丽博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教材解读、教学方式选择及学术前沿观点拓展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鼓励大家努力实现科研与教学的有效统一。蒋华林博士代表新进老师分享了进学校以来的成长感悟,提出了诸多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思考。本次新入职教师说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熊丹和吴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参赛情况,并分享了比赛感悟。参会教师畅所欲言,交流气氛活跃。

最后,马鹏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青年教师是学院本科教学骨干力量,召开本次教学研讨会是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向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