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来源:

9月24日,我院在北校区绿岛二楼的大学生思想理论工作室召开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计学院党总支赖志成书记、文芳院长、马鹏副院长、舒利敏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的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和动员全体教工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到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当中去。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赖志成作了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开展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精神。他强调,师德带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师风带动学校教风、学风、校风、作风和行风,说明了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师德师风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重要性和长效性。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作风,坚守师德师风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潜心于教学科研,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共同提振师道尊严,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随后,会计学院副院长马鹏就我院教学情况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上的扎实本领,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踏实、认真、负责。

会计学院副院长舒利敏就我院科研情况发表讲话,她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科研,希望有意申报课题的教师及早着手进行选题、申报书起草等准备,抓紧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执着于教书育人,潜心于教学科研,为学科前沿发展做贡献,为学生树立严谨治学的榜样。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也相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计学院党总支供稿)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