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来源: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广东金融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9月24日中午,会计学院在北校区绿岛二楼的大学生思想理论工作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赖志成在会上作的动员讲话。

首先,赖书记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赖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三个层面的深刻认识:一、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自觉参加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二、坚持从严治党,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先进性、弱化党纯洁性的问题斗争到底;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要求、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不断增强对党、对事业信任和信心的同时,也必须凝心聚气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的发展,为打好学校发展“五大攻坚战”作出我院的贡献。

其次,赖书记提出全体师生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方面,必须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才能不偏离航向,直面风险挑战,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师生党员必须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抓紧抓好抓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与历史检验的实绩。

最后,赖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只有积极有序推进,合理安排工作重点与进度,并严格要求领导干部,才能使主题教育衔接紧凑;只有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教育质量,才能有效防止“两张皮”;只有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新媒体作用,才能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

会议临近尾声之际,赖志成书记呼吁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以出色的表现和业绩向上级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承栋、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

 

(会计学院党总支供稿)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