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外教在会计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目前共有三位马来西亚外教来会计学院进行教学交流活动,其中Geetha Rubasudram还是马来西亚经济学泰斗Rajah Rasiah教授的门生。三位外教分别通过课堂教学、学术报告、专业交流等方式,在会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交流活动。会计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了教学交流活动,并同三位外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沟通和交流。外教们独特的教学方法、不同的知识背景,以及对知识点的多视角诠释,给学院师生带来了新的角度、新的感受、新的收获。

另外,通过交流了解到,马来西亚的综合大学在开展课程教学时非常注重书本知识和实践的结合,在教学过程中会嵌入很多实际的案例。在课程考核方面,平时成绩占50%的权重:其中课业占20%,小测验占20%,出勤占10%;期末考试占50%的权重。学生只有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都及格的情况下才能最终取得这门课的学分。这些做法对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学院师生非常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热切期待本学期后续的外教教学交流。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