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广东经济发展人才需求,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宽厚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知识,全面掌握审计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通晓审计准则、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能在经济管理领域从事审计、会计和管理咨询工作,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课程设置在体现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注重注册会计师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主要开设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审计学原理、CPA审计、中级财务会计(CPA),高级财务会计(CPA)、财务管理(CPA)、税法(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内部控制、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计算机审计实验,资产评估,会计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税务策划机构、管理咨询机构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从事内部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在政府审计部门从事政府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审计、会计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