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来源:

ACCA简介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立于英国伦敦,目前在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36,000名未来会员和233,000名会员,是当今全球最知名、最具规模的国际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课程全面、完善、先进,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因而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也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成为全球财会专业人才提供优选的资格认证。ACCA会员可以在多个国家从事审计、会计和财务顾问等工作。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旨在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三者的结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论知识,掌握会计、财务、计算机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具备ACCA专业资格或相应财会专业能力与素养,熟练掌握会计专业英语听、说、读、写技能,能够在跨国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涉外股份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业企业、工商企业等从事国际化会计实务工作的,具有较强财会职业能力、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会计人才。

证书资格

1. 本班为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学制四年。完成本班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并成绩合格者,可被授予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绩点者,同时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 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安排修读ACCA全球统一考试的13门课程;采用ACCA全球统一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同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ACCA全球统一认证考试,凡通过ACCA官方规定的全球统考科目,可获得以下证书:

   

*学员通过全部13门考试,即可成为ACCA准会员。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并通过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即可申请成为正式ACCA会员。

学习与就业优势

1实现二次专业选择,四年就读广州本部。本班面向广东金融学院全校2022级新生进行二次选拔招录,进入本班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四年均在广州校本部就读。

2就读ACCA“黄金级合作办学机构”,国家一流专业。由于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果,我校于20226月获得ACCA官方授予的“黄金级合作办学机构”资格,是广东省第三所获得此资格的高校。此外,我院会计学专业是教育部认证的“国家一流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

3优秀丰富的ACCA教学资源,超高性价比。

1)本班ACCA教学团队由我院具备海外留学(访学)背景的中年青教学骨干组成,硕博以上学历,博士(含在读)超过60%;其中有全国ACCA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比赛获奖名师。

2)本班通过专业课程设置,同时学习中国会计准则和相关财经法规,以及Python数据分析等大数据分析课程,使学生在智能时代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具备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国际化高级财务精英。

3ACCA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学生即可学习国内外两套财会体系,又可培养扎实的英语读写能力。学习内容丰富、资源优良,超高性价比。

4少数本科阶段即可考完全部科目并获得国际专业资格证书的课程体系。在国内外高含金量的专业资格证书中,ACCA是为数不多的在大学本科阶段通过全部13门考试即可获得专业资格证书的课程。

5 多种学习深造路径,实现不出国门留学。ACCA的强大全球网络让会员拥有更多国内外名校的学习深造与就业发展机会。

1)根据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9门考试+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研究和分析报告,可额外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2ACCA与伦敦大学的专业会计硕士合作项目是全球首个融合财会专业资格的硕士学位,ACCA会员和准会员可以选择线上学习,也可线下攻读ACCA会员或准会员,可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与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 线下合作课程——专业会计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该项目在新加坡管理学院本校就读完成,让已通过ACCA专业资格考试的准会员和会员在六个月内获得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成为可能。学生毕业后所获得的文凭由伦敦大学颁发,于2018年已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教育中心的认证。【注:伦敦大学硕士学位由伦敦大学国际项目部颁发,由蝉联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第七位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管理科学与创新部门的世界级师资团队制定教学方案。】

3)本班隶属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也可以参加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

6 广阔的就业前景。本班学生可享受ACCA官方组织的各种学术、实践活动,并获得ACCA向国内外知名企业(ACCA认可雇主)推荐的就业机会。

ACCA会员受到我国各大一线城市与行业协会的认可,从奖励金到落户,为ACCA会员在国内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优惠性政策。目前ACCA会员已被纳入上海市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目录、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深圳市持证金融人才名单、天津市金融高端人才政策等。

           

主要专业课程

1. 按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培养规格要求,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环节、第二课堂。

2. ACCA统考相关的专业课程设置(采用中英双语教学):

课 程

类 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应用阶段

商业与技术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Taxation (TX)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审计与鉴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战略专业阶段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42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高级审计与鉴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招生方式

招生方式:采取自愿报名+校内二次选拔的方式招收ACCA方向班学员。

招生规模: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拟招生两个班(80-110人)。

报名资格:广东金融学院2022级各专业本科新生,均具有报名资格,不受专业限制(注:已被国际教育学院录取的新生和艺体生除外)。

校内二次选拔方式: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采用英语笔试+综合素质面试的方式,从报名学生中按照最终成绩由高至低录取。具体报名和录取流程,以及最终录取成绩的计算方式如下:

自愿报名校内二次选拔(笔试+面试)录取名单公示正式录取

最终成绩=高考英语成绩×40%+英语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

(注:高考英语成绩统一按照满分150分折算。例如:高考地英语满分为100,考生英语成绩为90,则折算后英语成绩为90÷100×150=135分)

收费标准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生在缴纳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学费的基础上,需另缴纳经广东省物价局备案的ACCA专项教学费,每人每年人民币10 000元(注:广东省发改委、教育厅:教育收费备字第2015043号)。

ACCA全球统一认证考试的教材费、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由学生自行向ACCA官方组织缴纳。

报名方式

已被广东金融学院录取的2022级新生,可在本页下载“2022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报名表填报,并在202295前以附件形式发至广东金融学院ACCA专用邮箱gdufacca@163.com邮件名请设为:录取专业+姓名+ACCA报名表,并在新生报到日将报名表纸质版提交至“ACCA方向实验班专设报名点签字确认报名,并按留意会计学院官网通知参加招录选拔考试。

咨询联系方式:QQ号码27355420492791690788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广东金融学院教师办公楼1512

                                广东金融学院 会计学院

                              202271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