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讲坛(第一期)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来源:

10月17日下午14:30-16:00,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处、教师发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会计学院研究生讲坛在北教103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开田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元宇宙会计人素养养成探索”的专题报告。讲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秦格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活动。

在本次讲坛中,王开田教授首先提到人类社会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变局的推动力是以IT为核心的科学技术的裂变和质变,于是出现了包括元宇宙在内的新的科学技术体系。随后,王教授分别就元宇宙概念及特征、元宇宙经济及其组织构造、元宇宙会计、元宇宙会计人、元宇宙会计人素养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王开田教授指出,元宇宙会计人的培养目标是会计工程师,会计工程师是会计综合知识与元宇宙技术同化的结果,元宇宙会计人不仅具有技术性、宏观性、综合性现代化特征,还具备适应新环境、满足新要求、掌握新技术传承历史的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师生王教授就元宇宙经济与会计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王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将传统的会计体系与元宇宙概念相结合,融学术性和创新性为一体,为我院师生对会计理论的进一步探讨提供有益启发。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