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四十九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9月27日19:30—21:30,会计学院第四十九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论坛活动的主题是学院老师就22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审读并提出修改意见。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分别由温雅丽博士、周静怡博士主持,周静、朱郭一鸣、李亚超、席晶等老师参与点评,共五十余名师生参加。

会上,十位参与审读的研究生以PPT形式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现状、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各自的选题进行阐述。在认真审读开题报告和听取阐述后,点评老师就选题的意义、文献综述与选题的契合度、结构框架的合理性以及格式的规范性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此外,点评老师还特别强调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需要有一定的边际贡献,并介绍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前沿研究,为同学们增强论文的创新性提供更开阔的视角。

最后,两位主持人对师生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参会研究生认真梳理点评老师所提出的意见,继续完善开题报告,并祝愿各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答辩。本次活动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和写作提供专业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