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三十八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来源:

5月12日19:30-21:00,会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十八期会计博士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此次论坛交流论文题目是:股权质押下民营企业控股股东财务资助行为研究:基于维护股价和安抚高管的双重视角。论坛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威风教授对我院教师蒋华林博士的工作论文进行点评。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副院长舒利敏博士、蒋华林博士、吴冬梅博士、周静博士等教师及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蒋华林博士对其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论文以沪深A股民营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探讨了股权质押下民营控股股东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动机及其效果。何威风教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论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何教授在充分肯定该论文选题新颖性、研究设计和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研究结论可靠性的基础上,从论文的标题提炼、文献综述梳理、关键变量的界定、理论分析的充分性和实证结果之间的逻辑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何教授点评之后,其他与会老师和同学就报告论文中的其他细节和论文投稿、外审等问题与何教授和蒋老师进行了交流,何教授和蒋老师也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最后,本次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