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论坛》之第十二期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来源:

会计博士论坛第十二期学术活动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在会计学院会议室1515举行,会议主题为文芳教授及其研究生报告工作论文,与会老师参与点评和讨论。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文芳教授、马鹏教授、罗书章教授、章刚勇博士、陈晖丽博士、甄丽明博士、吴冬梅博士、舒利敏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

会议中,报告的工作论文分别为《基于XGboos机器学习在技术指标量化选股中的应用》、《商业银行投贷联动风险管控研究——以M银行为例》以及《互联网金融企业境外IPO的动因及后效——基于拍拍贷赴美上市的案例研究》。点评人罗书章教授从文章的选题立意、逻辑严思路、研究重点和立足点等多个方面给了出十分详细的建议,他也强调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以及文献理论部分与论述内容部分的匹配性;章刚勇博士对报告论文中的模型设计、样本选择以及数据分析方法的应用方面发表个人见解;与会老师还就文章命题技巧和研究切入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研讨过程中,激烈的思想碰撞让置身其中的师生们获得了学术认知和思维上的提升。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