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会计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6-06-2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环境资源会计研究所是对接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建立的专业化学术研究机构。研究所以“倡导绿色生活、计量社会责任、核算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基本理念。通过服务社会,推动科研立项,打造科研核心能力等活动来展开学术研究。
在学术研究方面,以打造国内一流研究团队为主要目标,将环境会计、资源会计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作为研究的主要方向。围绕着团队建设,聚拢一批具有环保理念的会计学术骨干。围绕研究的主要方向研究所先后有多人次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和教育分会等会计学术团体举办的各类年会,进行多次发言和宣讲,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研究所负责人当选为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围绕着环境资源会计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在《会计研究》、《财经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各一部,获得广东省社科、广东省教育厅重大项目等多项科研成果的立项。
研究所所长:秦 格(博士、会计学教授、高级会计师)
研究所成员:舒利敏(博士、副教授)
郑俊敏(硕士、副教授)
茜(博士生、讲师)
廖菁华(博士生、讲师)
燃(硕士、讲师)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