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与流程管控研究中心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5-17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公司治理与流程管控研究中心以“理论探索、平台构建、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推动学术研究、科研立项、人才培养、产学研等合作。

在学术研究方面,已经将个人的研究兴趣、研究成果等集聚到研究中心,形成了志趣相同、方向明确的研究团队。围绕行为公司治理研究、家族公司治理研究、公司R&D创新研究、流程管控研究、互联网财务转型与会计创新研究等研究领域,已取得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等权威及核心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课题三十多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广东省社科重大项目等各级课题五十多项的研究工作。

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中心与国际一流会计师事务所、软件公司等展开系列合作,对外提供合作开发、项目研究、制度设计、行业规划等培训、咨询与系统落地等一条龙服务。日前,随着财政部对管理会计发展的重视与推动,公司治理与流程管控研究中心已与I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被授权为“IMA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中心”。

 

研究中心主任:文 芳(博士后、教授、注册会计师)

研究中心成员:汤四新(博士、教授、高级软件工程师)

江金锁(博士、教授、注册会计师)

甄丽明(博士、副教授)

赵剑锋(博士、讲师)

吴冬梅(博士、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