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来源:

会计系是会计学院最早设置的专业系部,始建于1993年,为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会计学专业,培养专科层次的会计学人才。2004年学校升级本科,原会计系招收首批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含2016级专升本),2017年5月广东金融学院启动二级管理,原会计系转为会计学院,原会计学专业(含金融会计),转为会计系。现下设“财务会计”和“金融会计”两个教研室,负担会计学院各专业的相关课程教学任务,并承担全校“会计学原理”和“中级财务会计”,以及其他学院培养计划中要求会计学院承担的财会类课程。其中《银行会计》、《会计学原理》、《计算机会计信息系统》为省级精品课。

会计系现有专职教师27人,职称结构为:教授10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学历结构为:博士及在读博士11人,硕士16人。现有师资的职称及学历构成,对于会计系目前承担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支撑。

科研方面,目前会计系已经初步凝练了有效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在公司治理、证券市场会计信息有效性等方面屡有突破,目前会计系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主持省部课题10余项,主持广州市课题多项。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