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教研室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02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审计教研室主要承担审计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和会计学院其他专业审计相关课程教学任务,以及重点突破审计相关学术研究。

审计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9人,职称结构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2人。审计系专职教师多为“双师型”教师,有6人通过CPA考试并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有国际内部审计师1人、注册税务师1人、高级会计师2人,多数教师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事业单位审计工作经历。审计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审计学》、《审计学原理》、《内部控制》、《财务审计》、《计算机审计实验》、《经济效益审计》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师资结构为承担目前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审计教研室围绕政府审计、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等研究方向凝练了有效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审计教研室教师在各类核心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4部,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广州市课题多项。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