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3-04-02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财务管理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本教研室的主要工作包括教学、科研和实验三个部分。

1、教学方面:现开设财务管理学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税务筹划、资产评估等课程。近些年教研室教师主编、副主编和参编教材多部,同时承担省级、校级教改课题多项。

2、科研方面:近些年,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级社科项目2项,教育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广东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人文社科项目2项、广东省级软科学项目1项,其他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同时在《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家》等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3、实验方面:主要承担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运用、会计研究方法及STATA的运用等实验课程。

财务管理教研室与国内外各个教学科研机构有广泛的合作交流,本教研室教师多次参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组织的教学交流活动与科研论坛等。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