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贵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姓名:丁春贵

职位:教授

部门:财务会计教研室

个人简介:

丁春贵, 男,安徽省安庆市人,1966年2月出生,现为广东金融学院会计系教授,会计系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委员。

1986年7月安徽财贸学院(现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2年7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班学习,经安徽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由省教育厅颁发结业证书。2013年6月获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工程(财务与金融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自1986年开始从事会计学专业教学至今,先后主讲过《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西方财务会计》等十多门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1997年以来,在《财政研究》、《商业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安徽大学学报》等权威和核心及非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其中三篇由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财务与会计》全文转载。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若干项课题的研究,参加了《高级财务会计》、《会计学》、《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等教材的编写,并参与了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原理》等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积极进取, 不断开拓创新, 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从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1989年、1994年获得安徽省铜陵市优秀教师称号,2004年获广东金融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